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施子海在贵州调研药品价格药耗集采和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等工作

2023年05月18日09:02 |
小字号

日前,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在贵州调研药品价格、药耗集采和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国家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司司长丁一磊,国家医保局待遇保障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刘娟,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昭林,遵义市有关负责同志和医疗机构有关同志等参加调研。

施子海一行先后到遵义市汇川区上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基层药品配备和供应保障、医疗机构药耗集采落地执行、非集采药品使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工作推进等情况。

施子海一行分别在贵州省医保局和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贵州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施子海表示,贵州医保工作总体推进有力,信息系统建设应用、药耗集采、职工门诊共济改革、居民基本医保筹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药耗集采;健全完善药品耗材价格治理机制,有效发挥医保在药品价格形成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发掘信息系统功能,不断提升医疗机构药品网采率;不断完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相关配套措施,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劲松对施子海一行来黔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国家医保局高度重视和关心贵州医保工作,施子海副局长一行对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等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要求和期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药品价格、药耗集采、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等重点工作提供了明确指向。我们将坚决按照施子海副局长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国家医保局各项重点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见效。(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