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6日17:21 |
小字号

近日,三都县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活动当天,三都县信访局通过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解答群众咨询,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内容,扩大群众对信访工作知晓率,践行“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宗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将《信访工作条例》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展现,既生动活泼又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信访相关规定的认识和了解,提升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意识。同时,发放印制有网上信访渠道链接的环保购物袋等日常小物品,贴近生活,引导广大群众有序合理表达诉求,积极引导依法理性文明信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信访工作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颁布实施以来,三都全县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扎实推动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效化解一批信访案件,实现信访总量、人次“双下降”目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反诈骗、抵制非法集资、卫生健康和金融知识宣传等活动。(图/文 刘龙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