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3年05月16日09:0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杜绝重大事故发生。近日,三都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各镇(街道)、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各镇(街道)、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认识当前严峻安全形势,深刻吸取国内外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压实工作职责,强化风险意识,抓好重大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深入分析当前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风险类别,特别要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建立完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企业一律纳入不放心企业名单,对拒不整改或整改缓慢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坚决杜绝企业带病运行。

会议要求。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分领域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清单;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基准,制定各岗位工作责任清单;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机制,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建立完善动火、有限空间、高处作业等高危作业流程,强化高危作业过程的提级管理。重点关注外包外租生产经营活动,将外包外租生产经营纳入本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外包外租生产经营活动,坚决予以取缔。(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