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品质白云活力在线!那些年,贵阳白云举办过的大型体育赛事

2023年05月11日14:40 |
小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停办16年的贵阳白云风筝节归来,成为唤起白云人民记忆、引爆假日经济的盛事。

贵阳白云风筝节自1989年诞生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从2000年起,全国性的风筝比赛在白云区先后举办了6次。“中国西部风筝放飞之乡”的美誉名副其实。

1、2000年,第十届全国风筝比赛暨贵阳白云第九届风筝节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

2000年,第十届全国风筝比赛暨贵阳白云第九届风筝节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

恢复行政区划建置以来,贵阳市白云区在文体事业发展上大放异彩,举办了全国风筝比赛、亚洲健美锦标赛、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全国武林大会等很多大型体育赛事,塑造了开放、活力、健康的城市形象。

2、2002年,第十六届亚洲混合双人健美锦标赛、第十九届亚洲女子健美锦标赛暨全国健身赛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

2002年,第十六届亚洲混合双人健美锦标赛、第十九届亚洲女子健美锦标赛暨全国健身赛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

3、201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

201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

2002年,第十六届亚洲混合双人健美锦标赛、第十九届亚洲女子健美锦标赛暨全国健身赛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

4、2001年,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公园(今贵阳欢乐世界)举办的龙舟赛。

2001年,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公园(今贵阳欢乐世界)举办的龙舟赛。

5、2004年,贵阳市白云区“放飞白云”彩车参加贵阳市迎国庆巡游活动。

2004年,贵阳市白云区“放飞白云”彩车参加贵阳市迎国庆巡游活动。

201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

6、2014年,贵阳市白云区全民健身武术展演举行。

2014年,贵阳市白云区全民健身武术展演举行。

7、2015年,第十届全国武林大会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来自全国31个门派300余位武术精英汇聚白云切磋武艺。

2015年,第十届全国武林大会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来自全国31个门派300余位武术精英汇聚白云切磋武艺。

以竞技性赛事为引领,贵阳市白云区的全民健身氛围浓厚,登山、风筝、龙舟、舞龙舞狮、武术、球类、棋类等群众性体育活动繁荣。(贵阳市白云区委宣传部供稿 图片由贵阳市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区档案馆提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