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五一”贵州六枝郎岱百草园赏花露营正当时

2023年04月30日13: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五一”小长假,郎岱古镇百草园里的月见草、芍药、雏菊等鲜花竞相绽放,赏花游、露营游热度攀升,为更好利用美丽花海释放“经济效应”,郎岱古镇以花为媒,加快推动产业融合,进一步提振文旅市场,助推乡村振兴。

盛开的花朵。

盛开的花朵。

来到郎岱百草园,百花争相斗艳,鲜花映入眼帘,美不胜收。这里美丽的花朵连绵成片,摇曳生香,格外娇艳。春风拂过,花浪滚滚,前来观赏的游客驻足赏花,拍照打卡。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迎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介绍,目前,正值芍药花期,芍药花可盛开到5月中旬,随后其他鲜花也相继盛开。“五一”期间,每天游客达2000人以上。

据悉,郎岱百草园在打造花海的过程中,为避免花海旅游同质化,种植了上百种中草药,精心布局延长花期,满足游客多样化的心理期待,做到了花多、花好又常开,让游客的“与花有约”不跑空。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不断推进,“花经济”主题活动增多,体验内容也更加丰富和新潮,百草园成为游客“五一”打卡的首选地,带动周边景区及住宿、餐饮、露营等消费发展。

花海中的露营帐篷。

花海中的露营帐篷。

游客宋功成说:“这里的花太好看了,在露营基地里,可以边赏花边吃边唱,吃喝玩乐都很方便。”

据介绍,“花中露营+”的模式为住宿、餐饮等线下产业赋予了更多的商机,百草园为能给游客提供沉浸式的旅游体验,积极探索赏花与乡村旅游结合,围绕“赏花+文化”“赏花+音乐”“赏花+活动”等,拓展赏花游的新场景,让“赏花经济”成为郎岱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露营的游客。

露营的游客。

百草园现场负责人黄涛介绍,“五一”期间,百草园提供了露营帐篷、烧烤“一站式”服务,同时搭建了免费的舞台供游客唱歌娱乐。

据了解,郎岱百草园按照“政府引导、企业管理、群众参与”的新模式,通过务工、摊位经营等方式拓宽了附近村民的增收渠道。

商户陈会说:“百草园的花开了,来玩的人特别多,生意很好,收入不错。”

为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郎岱镇各经营主体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全面提升郎岱的对外形象、服务品质及核心竞争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五一”小长假,趁着百花正盛,到郎岱百草园,体验赏花露营游古镇的乐趣,邂逅夏日美好时光。(图/文 六枝特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