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供电部门“体检”景区 确保用电安全

2023年04月30日00:52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连日来,南方电网贵阳供电局对贵阳市内各大景区进行专项“体检”,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做足准备。

在青岩古镇内,工作人员对长度约4公里的10千伏岩镇线进行全线巡检,该线路关系着青岩镇1万余户居民的用电;在开阳县的南江大峡谷、十里画廊等景区,工作人员开展线路特巡保电,跟踪各景区以及重要用户的用电情况;在乌当区,枫叶谷、香纸沟等景区也成了供电员工加强检查的“重点对象”。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为做好后勤保障及服务工作,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贵阳供电局多措并举,确保供电辖区内酒店、景区安全可靠供电。

贵阳供电局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制订了相应应急预案。除了监控电网设备健康以外,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景区景点,全面巡查景区线路设备,督促用电单位进行隐患整改;检查并规范管理景区的临时电源,对各酒店、度假村的用电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

同时,贵阳供电局有序开展高铁站、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重点交通场所及其供电设备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进一步做好电力设备安全管理,提前对涉及的保供电变电站、保供电线路开展全覆盖巡视检查,突出抓好外力破坏、防风防汛等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重要场所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此外,贵阳供电局还安排专责人对所属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巡查。节日期间,抢修队伍坚持24小时全天候服务,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张其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