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2023年贵州省第三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25日16:26 |
小字号

4月24日,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8部门下发通知,正式启动“2023年贵州省第三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此次大赛向社会征集视频、图文、表演、音频和网络新媒体等5个类别健康科普作品评选。

本次大赛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等8部门联合主办,贵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征集作品分为: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素养、传染病防控、妇女儿童青少年健康、老年人健康、癌症防治、中医药养生和其他健康等7大主题。

2022年贵州省第二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 (2)_副本

2022年贵州省第二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

参赛作品视频类包括公益广告、动漫、微视频等,要求时长在5分钟以内;专题片、纪录片、电视栏目等,时长在20分钟以内;图文类包括长文、科普图书、海报、图片等;表演类包括演讲和舞台剧,时长在30分钟以内;音频类包括健康科普专题音频、广播剧、有声读书等,单个作品时长不超过20分钟,有声书单个作品时长不超过30分钟;网络新媒体类包括提供健康科普信息的官方媒体平台,包括官方微信、微博、健康科普类APP和小程序等。视频类、图文类、表演类、音频类参赛作品的创作时间应为2022年1月之后,网络新媒体类应正常运行1年以上。

2022年贵州省第二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_副本

2022年贵州省第二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

参赛作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以健康科普为主,不得含有药品、平台等商业宣传推广内容,不得含有低俗色情、暴力血腥、个人隐私等内容。鼓励采用贵州省民族特色、地域文化、地方方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呈现。参赛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权利。参赛作品主创人员不得超过4人,超过4人的需以团队名义上报。本次参赛作品中,除网络新媒体类外,已参加过往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国家有关部门单位组织评选的获奖作品,不得参与本次大赛。

2022年贵州省第二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1_副本

2022年贵州省第二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

此次大赛,将组织贵州省健康科普专家库、新闻媒体、高校、科研机构等专家或代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参赛作品获奖等次进行评定。大赛视频类作品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图文类作品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优秀奖若干名;表演类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音频类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网络新媒体类设优秀网络新媒体奖5名,并对获奖作品颁发奖品及证书。获奖作品将进入省级健康科普资源库,并在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以及各级各类媒体网站平台传播,择优推荐参评相关部门单位组织的活动。

2022年贵州省第二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 (2)

2022年贵州省第二届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

参赛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21日零时。各市(州)卫生健康局负责收集、筛选辖区内卫生健康部门和单位参赛作品并择优推荐参评,其他单位、个人参赛作品直接发送至官方征集邮箱:gzsjkkp@188.com。详情请登录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官网查询。(文/廉筠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