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贵州——山东 东西部基层卫生健康管理人员交流学习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3年04月21日09:35 |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贵州——山东 东西部基层卫生健康管理人员交流学习活动”。启动会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致辞,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龚仲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善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山东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同禹出席仪式。

龚仲明在启动会交流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研究基层卫生规划与发展的新模式,切实提升本地卫生健康规划前瞻性、科学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二是要探索基层适宜人才队伍发展的新路径,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加强适宜人才培养和引进,探索出一条有益基层人才队伍良性发展的实践之路;三是要书写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提升乡村医疗卫生体系综合服务能力,通过一体化发展实现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双提升。

牟善勇致辞时代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欢迎贵州基层卫生管理人员到鲁交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双方友谊,促进学习交流,实现协同发展。

任涛表示,近年来贵州在医疗大数据和健康乡村建设方面取得成果令人瞩目,山东医疗卫生资源总量和居民健康水平长期居于全国前列,期待贵州基层卫生管理者能从山东基层卫生改革历程中丰富发展思路,融入本地实践,推动基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邀请山东省卫生健康领域有关专家围绕基层卫生规划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医防融合慢性病管理等内容开展授课,并实地考察济南市章丘区,淄博市淄川区县乡医疗卫生机构。

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部分市州、区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活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