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贵州省医保局召开2023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

2023年04月04日11:13 |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医保局在贵阳召开2023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基金监管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贵州省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2023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执法监督处)、所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医保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基金监管科负责人、部分县(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贵州省医保部门组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医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五年贵州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一是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四梁八柱”已经成形,相关改革落地生效。二是基金监管日常监督检查成效明显,2019年1月—2022年12月,全省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1.7万家次,依法依规处理3.8万家次,追回资金14.7亿元。三是基金监管宣传教育引导走深走实。四是基金监管能力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紧紧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精细管理提质量、贴心服务到基层”的目标任务要求,做深、做实、做细2023年基金监管工作。一是要聚焦安全规范,压实相关主体基金监管责任。二是要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基金监管政策落地见效,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三是要着力精准打击,深化专项整治和飞行检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药品耗材,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四是要依托信息化手段,建立大数据分析机制,深化医保智能监控系统运用,提高医保基金监管效率。五是要推动基金监管宣传工作长效化、警示教育常态化,加大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