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

黔西市多部门联合排查整治金融乱象

2023年03月28日14: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金融生态环境,有效整治金融领域违规违法开展金融业务等乱象,做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近日,黔西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黔西市金融办、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等部门,针对“寄卖”“回收”“典当”等行业,开展金融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对全市信息服务部、通讯部、手机店、寄(售)卖行、典当行等商家,以现场核实市场主体经营资格、检查有无超范围经营、查阅寄卖(售)物品登记簿、查询系统信息等方式开展系统核查和实地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商家以“寄卖”“高价回收”“手机销售”“手机维修”等开展业务,违规悬挂(贴)包含“典”“当”“押”“小额借款”“银行调头”等字样的广告标识开展业务宣传,涉嫌非法从事典当或变相经营典当业务等,存在诱导客户抵(质)押手机、车、表、金银制品、房地产等,非法向客户发放“贷款”并收取高额利息的风险。

此次行动共计检查商户30余家,预警提示30余次,责令拆除包含“典”“当”“押”“小额借款”“银行调头”等广告标识20余条,并对相关商户进行批评教育,责令落实整改。

通过排查整治,强化了金融违法犯罪预防预警,进一步提高了商户遵法守法意识,降低了金融违法犯罪风险和挤压了金融违法犯罪空间,有力地维护了全市金融秩序稳定和金融环境安全。(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