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水文: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1日18: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提倡居民节水爱水和水资源保护意识,近日,遵义市水文水资源局联合赤水市水务局、赤水市第一小学在赤水水文监测站(遵义水文科普展示馆)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们播放了《公民用水节约行为规范》《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节水中国》等宣传片,发放500余份宣传手册,向市民详细讲解了水资源知识,宣传当前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让大家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水文志愿者的带领下,赤水市第一小学的50名学生来到了遵义水文科普展示馆。这里的一切对同学们来说都非常的新鲜和好奇: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水文人忙碌的工作场景,赤水河流域的人文地理。在图文并茂的展厅里,水文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水文学科及水文工作的发展史、国内外水资源现状及四水问题。同时,还带领学生们了解了水文发展沿革,认识了水文历年的水文测验仪器,了解了水文工作内容和水文的成就、荣誉。在VR体验中感受大自然的巨大能量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互动游戏中,同学们踊跃尝试,问个不停……水文志愿者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哇!这里是干什么用的呢?”从书本里走出来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同学们在降蒸观测场内对这些新奇的设施设备发出感叹。水文志愿者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雨量、蒸发观测的目的、原理、方法,还让他们轮流亲自动手测量,同学们都“有模有样的地测量着,他们从活动中体验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文/图 王琨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