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黔学进社区”系列活动首站走进都匀

2023年03月19日12: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人民网都匀3月19日电(王秀芳)3月18日,“书香都匀·话说匀城”读书会暨贵州省黔学研究院“黔学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都匀市南沙洲公园举行。

读书会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省文联原主席顾久围绕王阳明“心学”,以《王阳明及其“心学”的当代意义》为题,向现场读者讲述了他的读书体会。

据介绍,“黔学进社区”系列活动由贵州省黔学研究院和都匀市主办,是省地深度合作,共促地方文化发展的创新举措,旨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全面系统开展黔学研究,推动黔学宣传与推广,将历史文化送到社区、送到群众中去。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都匀市政协委员之家——都匀崇实书院授牌。接下来,“黔学进社区”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其他市(州),真正实现贵州历史文化进入寻常百姓家,提升文化自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