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天空之桥服务区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

2023年03月11日14: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 、天空之桥服务区。

天空之桥服务区。

3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大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授牌仪式,贵州省公路开发集团公司所辖天空之桥服务区获现场授牌。

2、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本次评选活动从2021年4月启动,旨在促进行业交流,为地方、行业和产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以提升交旅融合发展水平,提升交通旅游服务品质。由中国公路学会组织全国专家学者,从推动交通与旅游相关产业融合、推动特色旅游开发、提供智能出行服务等多个方面,对全国众多申报项目进行了严格评审,共有41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天空之桥项目在桥旅融合类项目中排名第一。

3天空之桥服务区综合大楼。

天空之桥服务区综合大楼。

4颁奖合影。

颁奖合影。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交旅融合交通运输厅厅长论坛、旅游公路规划设计与标准、交通+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区与旅游融合发展、美丽公路助推乡村振兴等论坛。在3月10日的服务区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上,天空之桥服务区区长罗池浩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题为《“流浪星球”——交旅融合的别样之旅——天空之桥服务区凭什么火起来》主题报告,从独一无二的世界桥梁景观、丰富多彩的旅游业态、宜居宜游的自然风光三个方面,阐述了到天空之桥服务区打卡的理由,介绍了天空之桥服务区交旅融合发展经验。

5 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

6天空之桥服务区一角。

天空之桥服务区一角。

大会期间,还参观了云南的读书铺和大板桥两个网红服务区,相互交流服务区创建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交旅融合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

7 服务区童乐园一角。

服务区童乐园一角。

本次现场授牌是天空之桥服务区继“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高速公路旅游服务区”后获得的又一个全国性奖项。目前,天空之桥服务区正通过红色游聚焦桥梁文化、科普游聚焦天眼文化、乡村游聚焦非遗文化等,将平塘大桥的世界桥梁景观与中国天眼等周边研学资源、旅游资源、农业产业、特色文化结合起来,启动房车营地、集装箱酒店和独栋民宿的建设筹备工作,从市场需求出发,开发更萌、更优、更接近市场的服务产品,不断丰富游客夜宿星空下、晨起彩云间的出行体验。(文/李书琴、王欢、丁娜、卫薇  图由贵州省公路开发集团公司提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