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毕节倒天河三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新建2号桥竣工验收

2023年03月04日10: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由毕节市相关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分别对毕节市倒天河三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新建2号桥工程的观感、质量控制资料、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等方面进行检查、评价,工程验收质量合格,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

毕节倒天河三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新建2号桥位于七星关区德溪街道甲秀村,由中铁八局三公司承建。桥长233米,宽27.4米,采用90米+130米跨斜塔斜拉桥结构,桥塔为A字型斜塔,长悬臂空间倾斜构造,总高71米。主梁梁高2.4米,斜拉索为平行钢丝拉索,双索面扇形布置,索体互成空间异面直线,全桥共30对。

据该项目安全总监伍升刚介绍,新建2号桥桥面施工工程中使用了PB聚合物改性沥青,该种沥青以石油沥青、复合高分子聚合物和多种化学助剂为原料,采用先进工艺制备而成,集高聚物的优异性能、橡胶的弹性延伸和沥青良好的亲和性于一体,既具有橡胶的高延伸率性能,又具有高分子聚合物的弹塑性、耐热性及高粘结性,提升防水性能。

伍升刚表示,新建2号桥正式通车后,将拓宽并贯通两岸道路,不仅能让市民出行更方便,还能缓解德溪片区交通压力。此外,在提升河道景观的同时也将成为一处地标性建筑和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谭虎、马骥)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