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定县“乡情家园·走遍乡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27日17: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县“乡情家园·走遍乡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普定县“乡情家园·走遍乡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月25日,普定县“乡情家园·走遍乡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市级“宜居乡村”示范村——黄桶街道后寨村启动,活动旨在统筹乡村文化和旅游资源,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增强群众生产生活、建设宜居乡村的信心和决心。县相关部门、黄桶街道负责同志及市、县艺术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布依族乡村文化志愿者带来民族表演。

布依族乡村文化志愿者带来民族表演。

仪式上,布依族的乡村文化志愿者们身穿布依族服饰,吹着唢呐,敲起铜鼓,尽情舞蹈起来,带来了一个个充满浓浓布依特色的文艺表演。同时,市县书法家们纷纷挥墨泼毫,用书法、绘画、镜头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宜居乡村的风情与特色。

安顺市艺术家为当地村民作画。

安顺市艺术家为当地村民作画。

据了解,此活动将用5年时间,走遍普定县重点村落,塑造文艺品牌,通过作家、摄影家、舞蹈家、音乐家、曲艺家等文艺各协会的系列文艺创作记录和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普定县村村寨寨人文自然风光、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文/图 张文霞)

书画艺术家们挥墨泼毫开展创作

书画艺术家们挥墨泼毫开展创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