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马临街道: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助春耕

2023年02月24日15: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有限的土地上,通过套种大豆的方式,可以额外提高大豆的产量……”近日,在习水县马临街道尚华村,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正在为该村的农户们现场讲解、演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知识,包含关键技术要点、良种选用、种植密度、施肥管理等方面,农技人员讲得仔细,农户们也听得十分认真。

农户规范化种植  苏布祥 摄.jpg

农户规范化种植。

“专家来指导,生产有信心!”参加农技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从种到管,学到多方面的农业专业知识,收获特别大。接下来将按照农技专家教授的规范化种植方法,以此增加自己的收益。

农技人员现场讲解农技知识  苏布祥 摄.jpg

农技人员现场讲解农技知识。

今年来,习水县马临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提前安排部署,统筹全街道农业产业发展,组织党员志愿者、农技人员、村(社区)“两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面对面、零距离了解春耕生产需求、存在困难等,及时向广大农户宣传新品种、新技术、市场动态等信息,指导农户开展规范化种植,提升农户种植技术,提高农作物产量,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3年,马临街道按照群众种植习惯、耕地地理位置及海拔落差等因素,在全街道范围内规划种植酒用高粱500亩,辣椒1000亩,蔬菜500亩,玉米套种大豆1000亩,稻+鱼500亩。通过农技人员田间技术指导,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图/文 苏布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