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朱家场“新农人”共话乡村发展新思路

2023年02月23日14:46 |
小字号

2月20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举办培育“新农人”振兴“新农村”交流活动,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齐聚一堂,共话乡村发展新思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姚林从队伍建设、技术引进等方面和大家交流了产业发展经验;贵州格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给大家培训了乡村规划知识,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养分。

随后,大家来到甘龙村蔬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土地耕种“保姆式”服务模式;到贵州黔玉油茶开发有限公司、黄桃果干加工基地、贵水黔鱼苗种基地等地观摩,通过听取现场介绍,学习了各项目点的运营细节,坚定了大家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在甘龙村蔬菜基地。

甘龙村的蔬菜基地。

甘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敦云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新思想、新方法。下一步我将结合甘龙村实际情况,把我们土地托管和反承包模式做细、做实,带动老百姓增产增收。”

在茅坡村鱼苗基地。

茅坡村的鱼苗基地。

“我们将聚焦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挖掘培育‘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思想、激发新活力。”朱家场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委主任杨通用说。(图/文 黄乐)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