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不负春光抢农时 义务维修助春耕

2023年02月22日15:59 |
小字号

“师傅,我这个机器打不起火了,是什么原因呢?”

“大伯,你使用农机的时候要注意操作规范和安全,不能用手去摸。”

……

义务维修助春耕。

义务维修助春耕。

2月19日,笔者走进独山县基长镇阳地村看到,村子广场上熙熙攘攘、人声鼎沸。七八名身穿带有“独山县农机义务服务维修队”字样服装的机修师傅们正蹲在一个个农机前仔细鼓捣,检查维修。农机修理的机械碰撞声、农机修好后发出的轰鸣声、群众的鼓掌欢呼声交融在一起,格外热闹。

“平时我们机器坏了都要跑到镇上去修,不仅要花很多钱,还特别麻烦。现在县里派服务队来帮我们免费维修,给我们解决了大困难。”在拿到维修好的机器后,基长镇阳地村村民陆延剑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现场,前来维修农机的村民们络绎不绝。机修师傅们一边忙碌着手里的活计,一边向大家科普农机维修保养知识,教授大家农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义务维修助春耕。

义务维修助春耕。

“维修队的师傅们不仅帮我们免费维修机器,还教了我们很多维修知识和技巧,我感觉学到了很多,以后机器出现小问题的话,我也自己上手试试看。”村民刘盛永一边认真聆听,一边拿着小本子详细记下师傅们传授的农机维修保养知识。

据了解,独山县农机义务服务维修队共12人,由农机中心退休干部、农机企业维修人员和农机机修人员组成,通过定期下乡、流动服务等方式,为全县广大群众解决机械检修困难,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义务维修助春耕。

义务维修助春耕。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节点,为切实解决群众机械检修实际困难,我们服务队常常走村串寨,为广大群众检修农业机具。”独山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工作员蒙焕彪表示,下一步,该农机义务服务维修队将强化组织调度,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继续加大农机维修保养知识和农业技术宣传培训,让农机在春耕备耕中充分发挥主力作用,确保春耕生产完美推进。(图/文 王熠)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