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

罗甸:推进抗旱应急供水工程建设 保障群众用水需求

2023年02月22日15:57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受持续干旱少雨天气影响,有效降水较往年同期明显减少。面对旱情造成的缺水,罗甸县坚定不移把保障饮水安全作为最基本、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2月20日,笔者在沫阳镇平岩片区抗旱应急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使用挖掘机破石、推土,忙着新建一条从平岩令甲至挡海村组的3.3公里便道。便道建成后将用于运输水泥、钢筋、管材等材料至曹渡河工程点。

“我们项目于2月12日进场施工,目前正在按照进度进行,预计在4月中旬完成项目的所有建设内容。”罗甸县水利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李杰说,为了保障群众用水需求,施工方正加班加点赶工期。

施工现场1.jpg

施工现场。

沫阳镇平岩片区抗旱应急供水工程总投资949.19万元,将新建取水泵站1座,管理泵房1个。项目建成后将由曹渡河提水至平岩水厂,经水厂净化处理后用于平岩片区及附近用水点应急供水,项目覆盖沫阳镇董架和平岩两个片区,涉及16个村130个组4504户20190人,日供水规模1100m³。

据了解,当前罗甸县9个乡镇共有63个村135个组约47000人因水源来水量减少或水源枯竭导致群众饮水困难。旱情连着民情,保供水就是保民生。面对旱情,罗甸县始终把群众饮水安全摆在抗旱工作的首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最大力量保障应急,扎实抓好抗旱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用水需求。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约259万元,实施抗旱应急供水工程5个。

“现在我们采取了临时工程性措施,分时段供水、应急送水等方式保障群众用水。”罗甸县水务局副局长黄光茂说,下一步将谋划和统筹推进平岩片区等5个抗旱应急供水工程建设,长效解决群众因旱造成饮水困难问题。(图/文 朱莎、梁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