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紫兴街道:抢抓农时备春耕

2023年02月22日15:18 |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为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丰收,春季以来,开阳县紫兴街道早部署、早谋划、早准备,抢抓农时,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图为:紫兴街道顶方村群众有序领取春耕化肥, 备好春耕物资

紫兴街道顶方村群众有序领取春耕化肥, 备好春耕物资。

抓宣传促春耕。紫兴街道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横幅、网格微信群、村民小组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给村民宣传撂荒地整治、各种惠农政策补贴资金情况,引导农户积极开展撂荒地复耕复垦,共发放《撂荒地整治告知书》等宣传资料165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抓指导稳春耕。紫兴街道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检查农机安全,给农户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农机,如何及时发现农机问题、及时检修,叮嘱农户要加强安全意识,注意农机安全,避免因农机操作不当引发安全事故。

紫兴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了解春耕备耕、撂荒地复垦情况

紫兴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了解春耕备耕、撂荒地复垦情况。

抓服务助春耕。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紫兴街道与相关部门联合组织农技人员通过举办培训班、利用田间地头会、群众坝坝会、村民小组会现场指导农作物选种、育苗、移栽等栽培技术,提高农民的种植水平,帮助群众解决春耕备耕问题20余个,现场接受咨询40余人次,在鱼上村杉木组大葱基地扩展群众上,工作人员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收集群众的困难和诉求,通过面对面交流,充分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全力开展春耕备耕。

抓督查保春耕。紫兴街道纪工委聚焦春耕生产这个工作重点,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开展明察暗访,收集意见建议,对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村指导服务群众春耕生产、农业项目复工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紧扣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全力以赴服务和支持种粮农户,不折不扣完成预期种植任务。(图\文 宋志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