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南江乡:“农家书屋”变身精神“粮仓”

2023年02月17日17: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一隅书香静,众人学风浓。近日,笔者走进南江乡龙广村“农家书屋”,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围坐一起,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学报告、谈心得、话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干部群众在书屋学习。

干部群众在书屋学习。

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通过采取“农家书屋+学习宣讲”“农家书屋+交流分享”“农家书屋+志愿服务”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把“书面语”转化成“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着力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南江乡依托各村农家书屋,累计组织开展相关活动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覆盖人数500余人。

与此同时,聚焦群众文化需求,不断加强农家书屋软硬件建设,积极探索“农家书屋+”模式,延伸阅读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推动“农家书屋”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大讲堂”和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成长的“充电站”。目前,南江乡6个村实现书屋全覆盖,累计存有图书12000余册,书籍涵盖历史人文、科技文化、种植养殖、政策法规等多种品类,有效满足了群众多元化阅读需求。

书屋一角。

书屋一角。

下一步,开阳县南江乡将继续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依托农家书屋阵地,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乡村土壤,深入百姓心间。(开阳县南江乡供稿供图)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