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网上群众路线贵州实践】新征程上如何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征文启事

2023年02月16日12: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是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善于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才能更好地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如何更好阐释新时代群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特点和规律,促进网上群众路线更好发展,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启动“新征程上如何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征文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稿。

一、征文内容

征文以“新征程上如何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主题,可以是理论研究文章、学术论文,也可以是一段精彩感言,或是亲身经历的真实案例。

征文请围绕“新征程上群众路线的贯彻与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如何进一步提高;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进程中,如何进一步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深入推进;如何更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广大青年如何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智慧力量”等方向自拟题目,可将“领导留言板”作为案例参考,论述其表现的核心内涵和新时代价值。

二、征文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深度、有价值。

2.感言和案例需结合自身工作撰写,字数不限。理论研究文章和学术论文要联系实际,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字数在3000至5000为宜。

3.来稿须为作者本人原创,由人民网首发;标题用二号黑体,正文用三号仿宋,引文和史料注明出处(统一为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注释规范。

4.凡向本次征文活动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主办单位对征文作品享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出版物、存档、征文活动宣传等)。

三、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leaderlilun@people.cn

投稿者请用word文档格式以附件形式发送,并以以下方式命名文件:“领导留言板”征文+姓名+联系方式。来稿正文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及通信地址。

联系人:夏老师 010-65369994

白老师 010-65368371

四、征文时间

长期征集(第一阶段于4月30日截止)

五、作品展示

征文期间,将择优在人民网首页及“领导留言板”相关渠道重点展示。

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部

2023年2月16日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