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印江县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 共“童”识税法

2023年02月13日09:00 |
小字号

2月9日,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到县税务局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税收普法基地,税务干部用生动的税收小故事调动起学生的兴趣,通过生活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现行税收基本理论、税收和我们的联系、学习税收知识的作用等,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普及税法知识。

“原来税收的作用这么强大啊,公路、高铁、航天的建设都是来自税收,税收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以后也要争当一名光荣的纳税人!”实验小学六年级(2)班覃煜宸同学激动地说道。

随后,同学们来到办税服务大厅变身为小小税官,从发票的开具到自助办税终端,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办税服务、感受税务文化、了解税收知识,对“税收”二字从抽象字眼转为了形象的认知。

“以‘走出去’的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和了解税收知识,从小做一名优秀的税收宣传员,将来做一名诚实的社会纳税人。”实验小学教师李彪介绍道。(陈秋虹)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