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欢欢喜喜闹元宵

三都猜灯谜好热闹!

2023年02月06日08:52 |
小字号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切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三都县组织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年味十足,音乐喜气洋洋,一条条灯谜妙趣横生。猜谜者们欢欣踊跃,带着老人和孩子共同翻看谜面,或三两相互商量,或驻足皱眉苦思,或热情报出答案,不时传出猜中谜面而发出的欢呼声,猜对的群众兴高采烈地到兑奖处领取奖品。工作人员在人群中穿梭忙碌,为群众讲解规则、收集谜票、兑换奖品等,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今天我和朋友来猜灯谜,猜对了三个,感觉出得非常好,非常有意思,今天来的参与者也很多,年味很足,祝大家元宵节快乐!”群众江奇格说。

据了解,本次灯谜共有600个,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性,又含经典名著的文化性,也有时政理论及民生知识的思想性。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展现智慧、增长知识的过程中享受到快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罗仕燕、张 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