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信息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动基层力量开展节日期间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2023年02月06日16:4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烟花爆竹火灾事故,近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动各乡镇、街道消防所工作人员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现场。

专项检查现场。

过程中,检查组对储存烟花爆竹是否设专用库房、有无与其他商品混存现象,烟花爆竹仓库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安全规定的要求、有无违规用火用电、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器材,营业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常识进行了检查,对于违规储存烟花爆竹、未按要求配备消防安全器材的现场进行依法查收货物、警告等处理,并要求其负责人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整改和落实,确保整改措施到位,不留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检查烟花爆竹存储点21家、销售点33家,消除各类隐患问题190余条。

专项检查现场。

专项检查现场。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储备企业及销售点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单位安全措施和制度的落实,筑牢了烟花爆竹经营、储存企业消防安全屏障。(图/文 陈永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