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镇宁:“村BA”带火节日经济

2023年02月06日16: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加油!加油!”“必胜!必胜!”“回防!回防!”“球进了!”……观看球赛的群众热情高涨,呐喊声、助威声、喝彩声爆发在镇宁江龙镇新春男子篮球赛的决赛现场。

球场人头涌动,观众大呼过瘾.。

球场人头涌动。

近日,镇宁自治县江龙镇东西门社区组织开展的“村BA”赛况如火如荼,随着球赛的进行,繁华热闹的景象展现出乡镇经济复苏的蓬勃朝气来。

球场人头涌动,观众大呼过瘾。

球场人头涌动。

“今年外地游子大部分都返乡过年了,人们走街串巷买得停不下来,商户也卖得停不下来,到处鞭炮齐鸣,喜庆热闹,大家纷纷表示,熟悉的年味又回来了。特别是我们和西门社区组织的江龙镇‘忠发水产’新春男子篮球赛,更是把热闹的气氛推到了新的高峰。”东门社区支书黄文锋说。

球场人头涌动。

球场人头涌动。

随着村BA的开赛,镇宁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比赛视频一时间刷爆镇宁人的朋友圈。

“得益于‘村BA’,我们餐馆每天都爆满,晚上七八点都还有人来吃饭,赚得比平时多多了。摆夜市地摊的也是收益可观,看篮球比赛的观众来来往往,一会儿工夫吃的玩的就卖完了。”兴才餐馆老板赵兴才激动不已。

铜鼓十二调表演。

铜鼓十二调表演。

决赛当天虽然飘着绵绵细雨,但现场观众依旧欢声雷动。比赛现场,球员们精湛的球技为父老乡亲们上演了一场场精彩比赛,配合诙谐幽默、接地气的现场解说,场下观众掌声不断,叫好声不绝于耳。比赛间隙时间,被列入国家非遗名录的铜鼓十二调、苗族芦笙舞和地戏等民族歌舞表演更是在现场刮起了一股“最炫民族风”。群众在观看紧张刺激的篮球比赛的同时,还在家门口欣赏了一场艺术盛宴。

新苑村地戏表演。

新苑村地戏表演。

据了解,本次篮球赛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最终有1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成员们不仅有江龙镇的篮球爱好者,还有来自其他地区的球迷朋友,为激励各参赛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比赛奖金丰厚,各奖项奖金累计达8.5万元。

正上村芦笙表演。

正上村芦笙表演。

接下来,江龙镇以本次篮球赛为契机,把体育竞技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不竭动力,不断开展更多、更好、更有特色的群众文化和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体育事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文/图 罗乾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