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奋力开创贵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与会代表谈感受话落实

2023年02月05日08: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4日,正值立春时节,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对今年贵州“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省“三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作出了部署,明确了方向,对全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科技厅厅长廖飞表示,科技部门将坚持项目为王,扎实推进“生物育种先导性研究”和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大科技项目,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此外,还将积极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在“守底线”中“谋高限”,以创新驱动和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满足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挖掘“三农”内需潜能,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做好‘三农’工作是推动农业农村全面进步、加快贵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贵州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政协干部也要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袁家榆说,将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贵州“三农”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与农业界别政协委员一起深入调查研究、深化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贡献政协力量。

“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目标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要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省农科院副院长吴康云表示,将发挥农科院专家人才优势,聚焦粮油生产和特色优势产业科技需求,紧紧围绕农业底盘技术、核心种源、良法良艺等开展集中攻关,努力把品种育好、品质提优、品牌培强,做好“土特产”文章,为全面推进贵州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处处长、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郑怡认为,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为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明确了奋斗目标、根本出路和发展方向,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将聚焦“三品一标”,做好“土特产”文章,打好贵州特色牌,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全国知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加大宣传推介,真正让“贵”字号风行天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大家纷纷表示,将在盎然春意中躬耕脚下热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建设,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