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黔南州开展大河水库工程安全大检查

2023年02月02日15:3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黔南州都匀大河水库工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根据“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主方针,近日,大河水库组成由工程项目法人牵头,项目管理、监理、施工等单位相关人员的检查组,对大河水库工程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大河水库工程输水管线、料场、大坝枢纽、取水口、压力钢管、闸阀室及管理房等部位进行全面检查,随后在大河水库管理房召开检查会议。会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要求形成闭环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值班值守、保水供水、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据悉,春节期间,大河水库实行全封闭管理,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保持24小时电话通畅,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履行职责,严防火灾盗窃等事故发生,每日要对重点区域进行巡视巡查,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当日值班领导汇报,并及时进行处置。春节值班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确保节假日期间大河水库工程安全平稳运行。(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陈喜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