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宅吉乡全力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2023年02月02日16:49 |
小字号

近期以来,开阳县宅吉乡采取有力措施,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开展多渠道宣传,充分利用春节重要时机,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精准动员,对已报名但不符合基本条件的青年和家长耐心做好政策解释。截至目前,深入群众500余家,发放资料20000余份。

上门动员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聚焦管理服务,推动工作落实。由各联系村领导亲自督促,包组干部全体动员,强化履职尽责,严格做到底数清、政策清、任务清、标准清。由村至乡逐人建立精准动员台账,突出大学毕业生征集重点,加强毕业生点对点精准动员,一对一全程进行政策讲解,确保征兵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

压实工作责任,完成目标任务。该乡征兵工作形成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联系村分管科级干部分头抓的调度制度,将征兵宣传任务落实到村,细化到人,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制网络,做到分工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位,以务实的工作举措依法征兵,不折不扣推动工作任务落实,抓住工作重点,严把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在全县率先100%完成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全乡网上报名符合基本条件的应征青年共21名,超额完成县征兵办下达的指导任务。(图\文 吴忠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