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举行2023年“春风送岗”暨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招聘会

2023年02月01日09:18 |
小字号

人勤春早功不负,春风送岗开新局。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福泉市举办2023年“春风送岗”暨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招聘会,利用外出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全力稳就业保民生。

早上10点,在福泉市碧桂广场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各企业纷纷展示自家的“靓岗位”“好待遇”,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一边仔细阅读招工简章,一边详细咨询用人单位工作时间、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企业代表耐心细致的为应聘者逐一解答,双方互动频频。

求职者唐银说:“这几年,福泉的工业发展的红红火火,我们常年在外务工,想找离家近一点的工作。”

求职者张金文说:“盛屯是福泉比较大的企业,还可以,想填个名额。”

时下,贵州川恒、裕能、盛屯、兰鑫石墨等企业正有序抢抓复工复产,赶制订单,也因此需要大量的务工人员。在这些企业的展区前,不少求职者都比较感兴趣,并与企业互留了联系方式,还有不少求职者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罗洁就是众多求职者中的一位,常年在外务工的他,今年与朋友相约在家门口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应聘者罗洁说:“福泉的企业工资待遇各方面都和外面差不多,而且离家近一点,可以照顾到家里。”

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赵亮说:“我们年前招聘了一场,已经收到了几十份简历,然后年后又组织了一场招聘,主要针对返乡人员。”

在招聘会现场,笔者注意到,除企业招聘区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开展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社保服务等相关政策宣传。同时,还对现场有就业培训需求的求职者进行登记,下一步,福泉市就业等相关部门将组织免费培训,进一步促进就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由福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残联联合举办,47家企业参加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7559个,涵盖制造业、服务业、新能源、磷化工等多个行业。活动当天,共吸引4000名应聘者参加招聘会,累计就业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社保服务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报名参加技能培训149人。(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