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两封陈旧家书 圆了她26年寻亲梦

2023年02月01日15: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28日,这一天对于阿芳(化名)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天,在望谟县公安局石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阿芳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人,圆了她26年的寻亲梦。

1996年,24岁的阿芳经人介绍远嫁到江西省上饶市。起初,父亲何某光还会托人写信给女儿,阿芳收到信件后也会找人读,但因父女俩都不识字,时间久了便没有了书信往来。

2022年底,51岁的阿芳因思乡心切,多次拿出当年父亲何某光寄来的家书以解思乡之情,阿芳的儿子小文看在了眼里。

2023年初,刚过完春节,小文就拿着陈旧的信件带着母亲阿芳按信上的地址,从江西来到石屯派出所,请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亲人。

核对阿芳(化名)身份信息_副本

核对阿芳(化名)身份信息。

接到求助后,石屯派出所组织警力结合“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工作,在辖区内查找相关线索。在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终于在石屯镇岜油村找到与阿芳亲人信息相符的村民何某光。

1月28日晚,在石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离家许久的阿芳终于见到多年未见的父亲,父女俩终于团圆。(文/图 张恒萍、王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