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饮马湖公园上演贵州首次AR新春灯光秀

2023年01月3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春灯火璀璨,照耀黔州万家,近日,AR新春灯光秀在贵阳饮马湖公园上演。灯光秀将运用实景特效合成技术,采用定点、AR技术以及 CG动画、粒子特效、镜头追踪、真实物理碰撞等多技术模式,为市民带来虚实结合的全新视觉体验。

此次灯光秀的主要场地贵阳饮马湖公园位于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打造的中国都市文化示范区铁建城内,取景涵盖了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以勇立于时代潮头的激情,以“中国都市文化示范区”为窗口,让市民感受着前沿科技的魅力,又能细嗅到美好生活的芬芳。

贵阳饮马湖公园内,灯光秀大幕徐徐拉开,在小女孩的触碰下,雕塑马儿梦幻变身!身披蓝色光焰的马儿,以灵动的身姿、轻盈的步伐,踏过贵阳饮马湖公园,在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呼啸而过,挥舞着翅膀飞上苍穹。

当视线转向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随着喷薄而出的水幕,一束耀眼的蓝光从水中升空,直达天际,瞬间照亮城市之巅。随后,粒子特效汇聚的蓝光,夜空中巨幅的璀璨烟火,传递着美好生活的祝愿,缤纷光影呈现的视觉盛宴向幸福中国年出发!

当视线再次聚焦到贵阳饮马湖公园·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大气磅礴的宇宙新空间再次刷新现实与虚拟的碰撞。以航天员的形象致敬我们祖国伟大的航天事业,穿越浩瀚星际的宇宙飞船带领人们走向全新的世界......

“科技本身是我们社会以及国家发展不可缺少的强大动力,贵阳饮马湖公园以科技手段实现贵州首次线上AR灯光秀,向市民展示着新时代下城市发展的变化。”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贵阳饮马湖公园的建设者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将继续发挥着央企的使命感,与城市共同成长,在文化建设、城市建设方面,助力提升城市温度和高度。(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