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周登涛节后第一天带领厅领导走访慰问干部职工

2023年01月30日11:01 |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七,新春佳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周登涛带领在家厅领导到厅机关和厅直单位在岗职工的每一间办公室走访慰问。给大家带去新春问候和新年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抓好新年各项水利工作的落实,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水利新贡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喻兴铸、曾信波、易耘及二级巡视员杨勇参加慰问。

在厅办公室,周登涛与大家亲切交谈。他说,长期以来,厅办公室努力做到政治上高站位、执行上高标准、协调上高水平、服务上高效率、廉洁上高要求,为全厅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做了表率。希望大家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最新政策的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工作关、质量关,充分发挥中心枢纽作用,练就过硬本领,淬炼严实作风,为全省水利工作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在厅离退处、厅机关服务中心、厅新闻宣传中心,周登涛仔细查看大家的办公环境,与大家亲切交流,他指出,这三家单位工作内容虽然各不相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做好服务”。离退处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身上,要体现人文关怀,为他们服好务,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让他们安度晚年。机关服务中心要围绕厅里的各项业务工作,为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服务。新闻宣传中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厅里的决策部署,唱响水利工作主旋律,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展现贵州水利工作的精气神。

来到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周登涛与干部职工一起交流,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运转、应急管理、应急检查等相关工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新阶段水旱灾害防御新要求,认真研究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解决好水旱灾害防御短板,要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大力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

在省水文局,周登涛来到各处室走访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日夜奋战在水文监测最前沿的水文系统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他指出水文工作既是一项传统的专业性工作,又是一项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在全国气候变化日趋明显、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水资源条件深刻变化的历史背景下,尤其是我省所呈现的水旱灾害并存,灾害频发,强度加大,程度加深的态势,水文工作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广泛关注。面对严峻挑战和复杂形势,水文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水文一线监测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水文部门在防汛减灾工作中的排头兵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把好防汛第一道关口,为水旱灾害防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到省水科院,周登涛与各科室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要求,省水科院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现阶段全省水利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热点、痛点,瞄准国际国内水利科研前沿,重视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强化水利科学研究,以科研成果促进水利改革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敢闯敢试,为全省水利改革创新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周登涛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厅机关其他处(室、局)和省质安中心、建管总站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慰问。(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伍岱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