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植树添新绿 种下新希望

——福泉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年01月29日10:00 |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福泉市举行主题为“厚植生态优势·共享生态价值”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坚定不移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营造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态,共圆绿色梦想,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提供坚实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级总林长黄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政协主席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级总林长黄桂林宣布福泉市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

植树添新绿,种下新希望。在福泉市东门大坡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手持铁锹、挥舞锄头,扶正树苗、挖土填坑、挥锹培土、踩实固苗、围垅浇水……大家积极劳动、密切配合、干劲十足,互相协作,种下一棵棵新年新树苗。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福泉切换赛道、全力冲刺的奋进之年。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福泉市将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的理念,一以贯之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促进绿色发展,让城乡生态环境更加靓丽,让绿色低碳成为福泉发展的鲜明底色,让人民群众进一步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发展成果。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福泉市将统筹推进,一手抓天然林保护,一手抓人工林培育,运用好“治、保、用、管、控”五字工作法,重视植树造林,科学植绿护绿,稳步提升森林覆盖率和城乡绿地率;同时,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带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努力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行动”的浓厚氛围,让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保护生态成为福泉人民共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群众生态环保意识,保护好福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鸟一兽,让福泉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宜游,把家乡建设成为强、富、美的幸福源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种植,一排排新栽的树木昂然挺立,为福泉大地增添了浓浓绿意,孕育着无限美好新希望。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新年新气象,植树贺兔年,共同栽种新希望,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强富美新福泉贡献一份“绿色”力量。

福泉市林业局副局长葛涛说:“今天是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开展植树活动,种下新树木,也是种下新希望、新目标,新的一年,希望我们有新气象,新业绩。今天我们种下这些樱花树,到3月份的时候,这里就会成为一片花海,不仅美化家园,还可以为市民提供一个踏春赏景的好地方。”

福泉市林业局林管员万代华说:“作为一名护林员,保护生态环境本身就是我们的职责使命,今天参加这个植树活动,也是进一步增强我们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以后我也还会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采取积极有力举措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植树造林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1.85%,村寨绿化率达50.19%,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45.19%,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城乡社会面貌更美,经济发展质量更好,老百姓生活环境品质更优。当天,福泉市各乡镇(街道)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义务植树,种植的树木品种均为樱花,共2200余株。(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