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龙水乡:开展“无山不翠,有林皆春”新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3年01月29日09:26 |
小字号

1月28日,开州湖畔迎来了一群特殊的“红马甲”,这是龙水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基干民兵和各村支“两委”在开展新年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早上九点半,100余名植树人员驱车来到开州湖畔的龙坑渡口,他们三五人自行组成一队,有的挖土扶苗、有的填土夯实、有的剪枝定型……现场热火朝天。1000余株杜仲树就在这里扎下了根,矗立在寒冷的山坡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志愿者相互配合

志愿者相互配合。

“在新年第一天开展植树活动不但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更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大家一改往日的严肃,展现出了年轻人该有的青春和活力,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会坚持每年植树,并呼吁身边的人一起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添绿。”龙水乡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君表示。

基干民兵正在为树苗浇水

基干民兵正在为树苗浇水。

“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是乡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近年来,我们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义务植树活动,2022年完成营造林2000亩,森林覆盖率超过62.97%,着力让绿色成为我乡最鲜明的发展底色。以后每年,我们都将举办此类活动,号召大家共同植树造林,守护青山绿水,共建美好家园。”乡长高照志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种植杜仲树20余亩。下一步,该乡将切实做好树苗后期管护以及苗木的补植补造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达95%以上。(图/文 谢成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