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暖冬行动”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2023年01月20日09:52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总体部署,连日来,共青团碧江区委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依托火车站、旅游客车站,从春运旅客普遍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大清早,志愿者们便在火车站和旅游客运站忙碌起来: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为旅客端茶,有的帮忙提行李,有的宣传环保知识……拉开了碧江2023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这是我第4次参加春运‘暖冬行动’,想到能用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旅客,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觉得很开心。”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黄铭浩说道。

现场,志愿者们还在春运旅客中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关爱帮扶旅客中的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为旅客提供乘车指引、车票换取、行李搬运、秩序维护、综合咨询等一系列服务。

据悉,此次春运“暖冬行动”共组织2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为期40天。

“今年的‘暖冬行动’主题为‘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更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我们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提升志愿服务理念,展现新时代铜仁文明形象,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如是说。(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何怡紫、崔磊)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