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税务:“服袋”送企贺新年 新春税惠暖人心

2023年01月19日10:16 |
小字号

新春将至,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大街小巷弥漫着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息。红红火火的商场和超市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到处都充满了“年味”,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火热景象。为守护春节前后市场稳定,黔南州税务部门以“优服务”和“送政策”,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贴心守护,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新年。

优化服务举措 让企业放心过年

近日,黔南州大大小小的超市和商铺都陆续开启了“年货节”促销模式。在荔波县富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超市里,喜气洋洋的春联、年味儿十足的大红灯笼,各种年货琳琅满目。

“年前这段时间太忙了,一直还没有申报,拖到了征收期最后一天,结果申报时出现问题,差点就要被逾期处罚了,还好税务部门的管理人员专程来到我们超市进行涉税辅导,现场指导我们申报和网上申领发票,让我避免了被处罚,很感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放心过年!”荔波县富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陈文美说道。黔南州税务部门针对商超等年货“供应链”企业,加强做好跟踪管理服务,为这些企业做好“后备服务”,全程护航解决涉税问题,让企业安心过新年。

在办税服务大厅也热闹非凡,下午17:00窗口税务工作人员小朱本来已经下班了,但是看见排了一个下午的陈先生,贴心为其提供延时服务,为其成功办理了增量房业务。“今天人太多了一直没排到我,本来以为还要再跑一趟,我又是乡下赶过来的跑来跑去折腾的很,还是税务这个小伙子好,我看其他人都下班了,他还加班帮我办,真的太感谢了!”陈先生说道。为确保春节前涉税服务“不断档”,黔南州税务部门按照“进厅都能办,不用多次跑”要求,积极开展“延时服务”,扎扎实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落实税惠政策 新年“红包”送不停

“春节最有年味的就是年夜饭了,今年好多客人在我们这里预订了年夜饭,但是我们资金有点紧张,好在我们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我们这个月申报上个季度的税款,就获得了2.8万元的税收减免,这样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来周转啦,可以红红火火的过个好年了!”荔波县瑶山乡小七孔饭店的毛利平先生说道。

受经济下行及疫情叠加影响,黔南州餐饮住宿行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为助力辖区内行业企业复苏发展。在春节前,黔南州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为餐饮住宿行业企业提供精细服务,通过精准定位、专程辅导、跟踪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助力餐饮住宿行业企业及时享受到新年的税惠“红包”。

荔波县是一个旅游城市,有着许多住宿行业的从业者,贵州樟江澳门大酒店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受疫情以及旅游淡季的影响,该企业经营不是很乐观。税务干部及时对接了解企业情况,除了辅导企业享受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外,还根据企业条件,辅导企业享受了房土两税减免3个月、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税收优惠政策,该企业2022年度共计享受了21.18万元的房土两税税收优惠。企业的会计董济说道:“近几年生意一直不好,我们都快暂停经营了。幸好税务部门及时让我们享受房土两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省下20多万,让我们更有信心去经营,更有信心等待春天和旅游旺季的到来。”

受经济下行及疫情叠加影响,黔南州餐饮住宿行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为助力辖区内行业企业复苏发展,在春节前,黔南州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为餐饮住宿行业企业提供精细服务,通过精准定位、专程辅导和跟踪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助力餐饮住宿行业企业及时享受到新年的税惠“红包”。(黔南州税务局 李高飞、陈露蝶)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