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贵州的父老乡亲,抓紧时间缴医保啦!!!

2023年01月19日10:33 |
小字号

缴完医保,安安心心过春节,从从容容去打拼。

有了医保,生病时,特别是大病、重病时,可少花不少钱。现在缴,每天只需0.95元,一年只需350元,涵盖了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等三重医疗保障,最高可以报销几十万。只要在3月31日集中征缴期前,通过以下渠道缴费成功的,居民医保待遇即从1月1日开启享受。

记住了,错过集中征缴期,您个人将缴纳960元,医保待遇还需等待60天后才能开启享受,尽快缴费更划算。

线下缴纳方式:

1、通过当地金融便民服务点的农业银行(惠农通)、建设银行(裕农通)、贵州省农村信用社(信合村村通)、贵阳银行(农村金融站互联网终端)、遵义新蒲长征村镇银行(农金通)缴纳。

2、将城乡居民两险费款交给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指定的集中代收代办人员,由其代收后缴纳至税务机关。

3、通过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贵州银行、贵阳银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遵义新蒲长征村镇银行、贵阳农村商业银行等营业网点柜面缴纳。

掌上缴纳方式:

1、微信。进入微信后,依次选择“我”—“服务”—“城市服务”(注:需确认当前定位为贵州省范围内,如贵阳)—“社保”—“社保缴费”,输入参保人身份信息后选择办理相应缴费业务。

2、微信公众号。关注“贵州税务”微信公众号,依次选择“享服务”—“社保缴费”,输入参保人身份信息后选择办理相应缴费业务。

3、云闪付。进入云闪付后,依次选择“城市服务”—“社保缴费”,输入参保人身份信息后选择办理相应缴费业务。

4、支付宝。进入支付宝后,依次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输入参保人身份信息后选择办理相应缴费业务。

另外,如果您是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那么贵州省已开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居民医保的功能。届时,您可充分利用个人账户的结余,为家中无工作的老人、配偶、子女等直系亲属代缴居民医保缴费,还可关联家中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当其发生与医疗相关的费用时,按规定可享受家庭成员之间的医保个人账户共济,例如父母在药店购买药品时,可用子女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进行付费等。

再次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忘记缴费!!!不然将影响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相关待遇哦!(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点击图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