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2023年将构建公路交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2023年01月18日18: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18日电  (李丽萍)1月18日,在2023年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公路撬资源、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发展模式,拟构建公路交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助推全省十大工业产业、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借势“起飞”。

据了解,2023年贵州坚持把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依托高速公路、“三项工程”线路及服务区、收费站、加油站、高架桥、路域广告等沿线资源,推动公路重要节点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促进购物、餐饮、住宿、汽车维修、休闲娱乐等商业综合体建设,形成交通产业经济带。

贵州将大力发展交旅融合产业,通过遴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较高知名度和开发条件的代表性桥梁、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干线、四好农村路、江河航运段,厚植旅游发展要素,着力打造一批“交通+旅游”示范项目。同时,加强交通与全省主要景区、景点和传统村落的有效连接,推出更多“网红打卡地”,更好满足旅客日益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此外,贵州还将加强交通与建筑业、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等关联产业紧密合作,实现交通主业与辅业互动互补,最大限度释放公路交通溢出效应,在培育壮大实体经济上迈出新步伐。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