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安厅“冬季平安守护行动”

德江:警车变身“120”急送昏迷女子就医

2023年01月17日14:42 |
小字号

为民服务在路上,危难之际显真情!1月16日,德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执行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保畅工作中,护送一昏迷女子紧急就医,获群众点赞。

1月16日15时许,德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北京南路物资局路段执行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保畅工作时,发现路边一位老人扶着一昏迷女子,非常焦急。现场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称:其孙女陷入昏迷状态,情况紧急,需马上就医,但一时找不到车送到医院,非常着急。

急送昏迷女子就医。

紧急送昏迷女子就医。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了解情况后,现场执勤民警迅速反应,立即背上昏迷女子护送上警车并紧急送往医院。由于当时正值出行高峰,路上车流量较大,为了能及时将昏迷女子送医治疗,执勤民警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配合做好沿线交通调度,一边驱车赶往医院。一路上警车不断鸣笛,并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主动让行,在德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下,仅用4分钟便将昏迷女子安全护送至德江县人民医院,为病人的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急送昏迷女子就医。

紧急送昏迷女子就医。

据了解,该名女子患有糖尿病史,在家中就已经昏迷没有了意识,其家人遂将该昏迷女子背至物资局路段,准备乘车前往医院救治,一时未搭乘到车辆。此时,恰被现场执勤民警发现并及时帮助送医。民警将该昏迷女子安全送往医院后,主动帮助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临走时,老人的家人向交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目前,该女子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中。(德江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