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州税务局:税务帮扶暖民心 村民感恩送锦旗

2023年01月16日16:18 |
小字号

1月10日,黔南州独山县上司镇学庄村党委书记岑龙荣一行代表学庄村全体村民向黔南州税务局送上两面印有“五彩税务振兴恩,千户学庄村民情”“为民办实事关怀备至,帮产业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向州税务局党委多年来对学庄村的帮扶和支持,以及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杨佳杭为学庄村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黔南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大骞代表州局党委接收锦旗。

图为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大骞代表州局党委接收锦旗。

黔南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大骞代表州局党委接收锦旗。

黔南州税务局与学庄村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学庄村党委书记岑龙荣就村基本情况、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村野生蜜蜂养殖、海花草种植情况及未来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对黔南州税务局在党建帮扶、产业帮扶、结对帮扶、乡村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

学庄村蜂蜜养殖致富带头人蒙泽扬说道:“在州税务局和派驻驻村第一书记的倾情帮扶下,我们解决了技术难题和销售问题,学庄村顺利在33个自然组养殖蜂蜜400余箱,年产蜂蜜5600多斤,为村民带来收益56万元。”

海花草种植致富带头人莫开扬介绍到:“州税务局为我村找准了产业致富路,我村通过发展海花草5500余亩,实现产值5000万元,2022年我村种植户人均收入增加一万余元。”学庄村村民还编写了一首花灯民谣,表达对黔南州税务局的感谢之情。

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大骞代表州局党委向学庄村致以谢意,并结合实际,为学庄村今后的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强调,通过把优秀干部选派到乡村振兴一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黔南税务的队伍建设水平得到了提升。

州税务局与学庄村乡村振兴座谈会。

黔南州税务局与学庄村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罗大骞要求,黔南税务干部要继续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大展身手、贡献力量,要一如既往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一鼓作气出新绩,认真总结乡村振兴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全省、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加强宣传引导,讲好乡村故事,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黔南州税务局供稿供图)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