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迎春节,玉屏特色新春灯展亮相

2023年01月16日14:26 |
小字号

临近春节,玉屏新年氛围也愈发浓厚,广场、公园、街道的迎新春装饰陆续搭建完成,将春节的喜庆氛围拉满,让市民提前感受新春氛围,预祝大家新春快乐。

㵲阳广场上,搭建完成的新春灯展创意十足、风格鲜明。该灯组总长35米、高8米,将新春年俗文化与侗族元素创新融合,箫笛合鸣的侗家青年男女、怀胎抱子的油茶树、巧夺天工的侗族鼓楼,寓意玉屏新春迎好运的同时,更展示了玉屏的民俗文化,以及玉屏作为“中国箫笛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侗族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黄桃之乡”的品牌特色与文化魅力。

“我们还在灯展中加入了‘箫笛名都•侗听玉屏’城市品牌形象LOGO,其中,箫笛上侧是山与鼓楼,下侧是山和鼓楼映照在水中的倒影,恰如‘流水如玉、青山似屏’的寓意,同时水中的倒影形成声纹与箫笛吹奏出‘侗听’韵律的寓意契合,而LOGO用圆形环绕,也寓意大家共度团圆年。”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文产股负责人陈婉君说。

据悉,除了㵲阳广场新春灯展外,玉屏还在街心花园、三角碑等处,搭建了绿植花卉新春装饰。(玉屏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