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市、区联动开展2023年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3年01月13日07:4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氛围,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铜仁市文化馆、铜仁市美术馆、周逸群烈士陈列馆、碧江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碧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铜仁市老年书画研究会、铜仁市书法家协会、铜仁市诗词楹联协会、铜仁市硬笔书法协会、碧江区书法家协会、铜仁瀚凌书画院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于2023年1月10日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文庙门口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为广大市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书法“大咖”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幅幅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书写着各式各样的春联、“福”字,让现场充满了浓浓年味。

市民们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身边,耐心守候,墨迹未干就被“一抢而空”,并互相讨论着各幅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活动当天共送出春联300余幅,此次活动将延续到2023年1月20日,让文化惠民走进千家万户。

春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国书法传统文化,以喜庆祥和的氛围迎接新的一年,1月10日,碧江区图书馆携手铜仁市硬笔书法协会及本地书法爱好者在锦江广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红纸翻飞,翰墨飘香。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楷书、隶书、行书跃然纸上,长句、短句传递祝福。大家边欣赏、边拍照,手持春联,笑逐颜开,红彤彤的春联映衬得活动现场年味十足。(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何怡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