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2年度贵州省青年诚信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2023年01月13日10: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2年度贵州省青年诚信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顺利收官,活动评选出第四届“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此外,2022年青年诚信知识网上竞赛活动、2022年贵州大学生诚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2019年以来,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等单位连续4年开展贵州省青年诚信文化宣传教育,通过“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寻访、动画视频、H5、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等形式推出了一系列青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产品及网络活动,普及诚信知识、传播诚信价值、树立诚信榜样,让青年群体关注诚信,助推全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据悉,2022年“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寻访活动,采用了分层发动、逐级推荐和青年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历时2个月,最终择优遴选了10名优秀青年。同时,开展2022年青年诚信知识网上竞赛活动,竞答内容覆盖学习教育、志愿公益、就业创业、婚恋交友、信贷租赁、抚养赡养、医疗健康及出行旅游等重点领域的诚信知识及法律法规。活动启动后,吸引了全省青年积极参与,线上注册答题人数10.28万人,答题人次51万次。

“2022年贵州大学生诚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让青年大学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了解、认识诚信,并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省75所高校的858件参赛作品,最终评出“人气作品奖”5个,“优秀作品奖”10个。

“贵州省青年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是我们持续在做的工作,现代青年活跃在网络空间,近几年我们的诚信宣传也从线下更多地转变为线上宣传,通过新媒体产品、网络活动这些青年人感兴趣的形式来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共青团贵州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共青团贵州省委将继续策划推出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诚信宣传产品及宣传活动,传递正向价值,传播诚信文化,促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贵州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贵州省委)

附:2022年度贵州省青年诚信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第四届“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名单

第四届“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名单。

2022年青年诚信知识网上竞赛活动获奖名单。

2   2022年青年诚信知识网上竞赛活动获奖名单

2022年青年诚信知识网上竞赛活动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5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