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安委办组织全区重点工贸企业召开岁末年初安全警示教育会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2023年01月12日07:46 |
小字号

为认真抓好全区工贸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提升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月9日下午,碧江区安委办组织全区重点工贸企业召开2023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钱飞主持会议,局基础股全体干部职工、全区35家重点工贸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全市工贸企业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于岁末年初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和《安全生产法》,并对全区工贸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各行各业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段,各工贸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针对高风险区域和薄弱环节要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自查发现的隐患要建立排查治理台账并制定方案整改落实,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进行闭环管理,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一是各工贸企业必须高度警醒,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工贸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六个一”行动。二是加大生产设备设施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生产设备带病运行、超负荷运行,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坚决防止违规违章作业现象发生,切实履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要提前安排部署低温凝冻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因极端恶劣天气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必须停产撤人。四是春节期间各正常生产的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在岗履职,不得擅自离岗,严格执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的日报告工作制度,春节期间停产的企业,要做好停产前的安全检查,落实断电停水和停产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保持应急值班电话畅通,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我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