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楠木渡镇:防疫中药送群众  小小汤剂暖人心

2023年01月11日14:09 |
小字号

近日,开阳县楠木渡镇临江社区干部架起大锅,在临江社区办公大楼门口设点熬药,开展为期一周的“清热解毒茶”中药汤剂免费发放志愿服务活动,在冬日为辖区居民群众送上温暖与力量。

“自从开始发中药后,我每天都会来喝一杯,工作人员还随时关心我注意保暖、戴口罩,喝完中药感觉暖暖的。”群众杨代吉说道。

连续几天,每天都有群众前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领取免费的中医汤药,大冷天喝上暖暖一杯,不仅暖身,更加暖心!发放汤药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对新冠病毒的防控措施和中药防疫知识进行了宣传。提醒大家要佩戴口罩,不要扎堆,勤洗手,常通风,日常进行消杀,并对感染新冠后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康复以后如何养护的方法进行了讲解。

“在接下来的时间,临江社区将持续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清热解毒茶’”,欢迎居民朋友前往领取这个冬天的“第一份暖汤”。临江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姗说道。

目前,楠木渡镇临江社区已免费熬制发放“清热解毒茶”4000份,同时将持续利用赶集日等契机在党群服务中心、小区门口等交通便捷区域发放,方便辖区居民群众拿取。(谭明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