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六马镇:精准派发659份“防疫健康包”

2023年01月10日18:28 |
小字号

这几天,六马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与下辖各村支两委组成了“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专班,按照此前摸排的符合65岁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名单,逐户逐人将“防疫健康包” 发放送到老人们的手中。

工作人员正在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认真的为他讲解每种药品的服用方法.

工作人员正在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认真地讲解每种药品的服用方法。

在84岁老人文兴家中,工作人员正在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认真的为他讲解每种药品的服用方法和疫情防控知识,并普及最新的防疫政策,叮嘱他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注意消毒。收到“防疫健康包”的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镇宁自治县六马镇84岁老人文兴激动地说:“谢谢党委政府关心我们,年关到来,把药送到家,谢谢。”

六马镇位于镇宁自治县较为偏远的南部片区,居家老年人较多,医疗资源相对薄弱,临近春节,返乡高峰的到来为六马镇的防疫工作增加了不少的难度。为最大程度解决农村老年人“买药难、用药难”难题,1月6日,在县卫生健康局的组织下,六马镇领取了一批“防疫健康包”,并第一时间组织干部下沉,精准将“健康包”派发到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手中。

工作人员正在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认真的为他讲解每种药品的服用方法2.jpg

工作人员正在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认真地讲解每种药品的服用方法。

镇宁自治县六马镇副镇长陆小高表示,本次“防疫健康包”的发放是为老年人中的重点人群更好地提供暖心服务,六马镇党委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组织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村医等对全镇65岁以上重点人群展开精准摸排,最终确定紧急医疗需求人群,确保把党委政府的暖心包第一时间送到家中。

截至目前,六马镇共发放“防疫健康包”659份,包含酒精、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抗原、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与此同时,六马镇还充分利用联户群,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村级小广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文/图 李典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