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三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1月09日14:42 |
小字号

春节将至,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开阳县公安局、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对全县城区猪肉摊贩开展春节前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到猪肉摊贩开展春节前私屠滥宰检查现场3

到猪肉摊贩开展春节前私屠滥宰检查现场。

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到县城区私屠滥宰易发的磨子冲、磷矿小区、大平坪子小区、五中小区、蒋家寨小区、城郊结合部以及望城坡小区、谦翔小区等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等肉类销售摊点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猪肉摊贩上市的猪肉“两证两章”是否齐全、肉类是否来自私屠滥宰窝点等,是否存在私自宰杀,运输、经营未经检疫的生猪产品等违规违法行为。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开阳县生猪屠宰检疫和生产经营行为,提高了肉品质量,保障了肉品生产秩序的稳定和供应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动物产品经营户100家、捣毁私屠滥宰窝点6个,无害化处理未经检疫猪肉339公斤,检查城郊结合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猪肉销售摊点50户,未发现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开阳县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主动查处和群众举报相结合、定期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严厉查处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控制未经检验检疫的肉食品流入市场和餐桌,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图/文 何先素)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