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贵州思南:组建青年突击队 保电保民生

2023年01月06日16:19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供电可靠性为主线,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南方电网思南供电局组织保供电青年突击队36支,破解以往春节供电难题,全力奋战2023年春节保供电工作。

青年突击队开展巡逻。

青年突击队开展巡逻。

笔者从思南县供电局《2023年春节保供电方案》中看到,开展配网频繁故障线路治理、树障清理、开展群众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配网应急抢修管理等是近期工作的重点。

据该局党委书记蒋煜介绍:“随着返乡群众的逐渐增多,加上寒冬腊月群众用电量的增加,每年春节前后,群众安全用电、用电保障都是大难题,特别是部分群众长期在外,家中电线老化、被老鼠等破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思南县供电局党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组建36支青年志愿突击队,278名保电人员活跃在全县的每一个用电角落,保电保民生。”

青年突击队开展巡逻。

青年突击队开展巡逻。

截至1月5日,该局已对条线路完成特巡特护,核查柱上断路器1253台,核查变压器9366台,对26条配网频繁故障线路完成整治;开展红外测温3788处;开展树障专项行动,累计清理树障1037处;消除各类人身伤害隐患258余处;建立完善台区供电服务“微信群”408个。

有群众反映:“去年春节返乡,家中线路被老鼠咬坏,由于家乡的位置偏,请维修人员十分困难,于是只有自己维修,花一天时间都没弄好,而且也极不安全。今年回家就看到有志愿服务队队员在我们村巡逻,现在再也不担心用电没有保障了。”

突击队开展巡逻。

青年突击队开展巡逻。

“每年春节前,我们都会对所有配网线路设备进行特巡特维,对各类触电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今年我们组建青年突击队,加强线路巡逻和用电知识宣传,有效消除线路故障和人身触电隐患,为我们春节保供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配电中心李洪强如是说道。

据该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桂昌乾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作用,加大青年突击队的组建力度,进行专业培训,贯彻‘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奉献精神,切实提升青年突击队的战斗力。” (图/文 徐正宽、杨泽昱)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