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贵州思南:“保交楼”惠民生  1226套新房交付

2023年01月06日16:14 |
小字号

为有效破解房地产项目交付难问题,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贵州省思南县积极落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政策,因城施策用好用活政策性银行专项融资,大力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

“感谢保交楼的政策,房子有140多平方,小区环境优美,交通也便利,让我非常满意。”在思南尚品华府小区,一场小型交房会正在举行,业主王再华领到新房交付钥匙,立即计划联系设计公司,装修新房入住。

2019年7月,思南尚品华府项目二期开工建设,按约定,其中4栋6万余方的住宅将于2022年6月集中交付使用,因受疫情持续影响,投资方资金回笼有限,工程建设无法继续,部分房屋无法按约交付。在思南县住建部门的帮助下,项目方积极申请“保交楼”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很快就收到1400万的专项借款资金,工程如期达到交付使用,项目前期购房的243户业主领到了新房钥匙。

为更好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思南住建部门对全县房地产重点项目深入摸排,重点统计逾期楼栋、工程剩余量、首套和非首套购房刚需,精准掌握保交楼资金需求,针对各个项目逐一成制定“一楼一策”工作方案,为项目争取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资金,确保“保交楼”全部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项目施工建设,达到交付条件。

“我们积极地申报,这个资金下来非常快,让我们在后继工程完善过程中有了底气,所以我们在短短一两个月里我们就实现了保交楼。” 思南尚品华府二期项目负责人蓝育平说,“我们利用好保交楼政策,马上启动了保交楼行动,现在实现了小区4栋楼的243户业主,达到了交付条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把小区的品质提高,把后续的工程完善好,打造思南最美小区之一。”

在东方帝景项目,85户业主也享受到了保交楼政策红利。在县住建局走访中发现,东方帝景项目前期资金压力较大,工程无法按期交付,在县住建局的帮助下,开发商申请到了2200万元的“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为工程如期完成解了燃眉之急。

“通过这个政策让我们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后续项目我们也如期展开,新的楼栋很快进入交付,在营销上我们有新的调整,包括乡镇我们已经开始了布局,扩大我们的营销,争取达到更高的销售业绩。”思南东方帝景项目负责人武杰介绍。

“保交楼”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房子交付的是“民生”,稳定的是“民心”。据了解,思南县申报的第一批7个保交楼项目,已申请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1.65亿,截止目前,已完成1226套交付任务。下一步,思南还将抓好专项借款申报及管理,督促房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实现保交房、稳经济、惠民生的发展目标。(黎之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